快速上手

安装 InPageEdit 十分简单,通常情况下只需要几秒就能完成。

个人 js 使用

在大多数 MediaWiki 网站上,都允许用户添加自定义的 JavaScript,您可以通过编辑个人 js 页面安装 InPageEdit。

  1. 前往您的个人 js 页面,这个页面通常是User:<你的用户名>/common.js
  2. 点击“编辑”按钮
  3. 在编辑框中添加以下内容:
/**
 * 从下面的方法中任选一个即可 Choose one from the following
 */
// 1. jsdelivr
mw.loader.load('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npm/mediawiki-inpageedit')
// 2. unpkg
mw.loader.load('https://unpkg.com/mediawiki-inpageedit')
  1. 点击“保存”按钮
  2. 完成,请享用~

通过小工具开启

有一些 wiki 网站(例如萌娘百科open in new window)已经通过小工具(Gadget)安装了本插件,在这些网站上,我们推荐直接在设置里打钩启用它。

  1. 前往Special:Preferences页面或者通过网页上的参数设置链接进入“参数设置”页面
  2. 从页面的导航条选中“小工具”
  3. 找到带有“InPageEdit”字样的选择框,打钩选中它
  4. 翻到页面底部,点击“保存”按钮
  5. 完成,请享用~

通过浏览器扩展安装

有一些 MediaWiki 网站出于对安全的考虑,禁用了个人 js 功能,而且也没有通过小工具安装本插件(例如灰机 Wiki 上的大部分站点)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想使用本插件,需要通过浏览器扩展来实现。

使浏览器运行 js 插件的扩展市面上有很多,在此不赘述具体实现方案,这里仅仅提供一种加载的思路。

!(function() {
  // RLQ是MediaWiki保存异步执行函数的数组
  window.RLQ = RLQ || [];
  RLQ.push(() => {
    // 等待jQuery加载完毕
    var _count = 0;
    var _interval = setInterval(() => {
      _count++;
      if (typeof jQuery !== "undefined") {
        // jQuery加载完毕
        clearInterval(_interval);
        // 防止网站并不是MediaWiki时报错
        try {
          mw.loader.load(/* InPageEdit Path */);
        } catch (e) {}
      } else if (_count > 30 * 5) {
        // 加载超时
        clearInterval(_interval);
      }
    }, 200);
  });
})();

安装要求

InPageEdit 是一个基于 JavaScript 的插件,在编写时使用了很多 jQuery 的语法以及 ECMAScript 版本大于 2018 的语法,在请求 MediaWiki API 时也用到了一些比较新的接口,因此建议你在现代浏览器以及尽可能新的 MediaWiki 网站上使用。在未来并没有兼容过时浏览器或者老版本 MediaWiki 的计划。

支持的浏览器

IEFirefoxChromeSafariOpera
不支持IE浏览器最新2个版本最新2个版本最新2个版本最新2个版本

MediaWiki 版本

  • MediaWiki > 1.20.x

jQuery 版本

  • jQuery > 1.9.x